陈子喜欢吃梨子

生生世世 敬自由

与子于归[二]

[二]
李白获救第八天

扁鹊在接到庄周的电话后立刻慌了神,他简单和秘书交代了接下来的会议内容便急匆匆赶回了别墅。

“嘭”

扁鹊喘着粗气推开了门,屋内另外三人都在,他来不及看三人脸上的表情,便想去掀开被子看看李白的情况。

“你……”

韩信一把扯住扁鹊的手,另一只手拍拍扁鹊的肩“你别这样,会吓到他的,庄周脑子不清醒肯定又没和你说清,白白只是……”

扁鹊冲韩信点点头示意他停下,顺便回头瞪了一眼抱着鲲站在一旁的庄周。庄周依旧半勾着嘴角看向床上的李白,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

扁鹊强忍住给庄周灌十几瓶风油精的冲动,他将被角缓缓向下拉,不过,床上并没有栗发少年的身影,而且一只……狐狸。

“所以说,是白白突然变成了狐狸?和五年前那次一样?”扁鹊看着诸葛亮怀中软软的一团,嘴上这么问,心中早给出肯定的答案。

“嗯,早上还是好好的,秘书过来给我送文件我下了趟楼,回来就发现白白变成狐狸了。”庄周边说边看看手里的鲲,又看看小狐狸,果断扔了鲲开始和诸葛亮抢夺抱狐权。

韩信趁两人不注意一把抱走半空中的小狐狸,直接跳着出了卧室……

“那我一会给白白检查一下身体,可能他是因为精神状况不太好导致出现本体。”扁鹊半个身子塞进了沙发上,看着诸葛亮给了庄周一扇子,慢慢的说着。

“嗯,让庄周叫你回来就是为了这事,不过看起来本体的白白比人形时更容易接受我们,你们说,他还有可能想的起来五年前的事吗?”诸葛亮说着说着突然又皱起眉头。

庄周和扁鹊都不做声,他们希望李白可以忘掉这五年的痛苦,却也想象着有一天李白可以恢复五年前的记忆,那是他们五个人最美好的回忆。

另一边,韩信抱着狐白出了卧室,他看着怀里的小家伙同五年前一样大,浑身雪白柔软,唯有双耳毛色隐隐带紫。

“白白……快点回来吧”韩信抚摸着狐狸小小的脑袋,看着狐狸酣睡的样子,想到这一路经历的悲伤彷徨痛苦绝望,直到现在,像是兜兜转转又回到了五年前那个夜晚,李白第一次在他们面前变回狐狸,最后也是他抱住了李白,就像现在,再也不会松手了。

“韩信,扁鹊要给白白看下身体”诸葛亮的声音从楼上传来,韩信应了一声,抱着李白回到卧室。

扁鹊将狐狸小心揽到自己怀中,一番检查下来并没发现有什么异常,但是距离李白变狐已经3个小时了,怎么还不醒呢……

“我们青丘狐就剩下我一只了……妈妈说如果我突然由人形变成狐狸,那就是……那就是……哎?”

“是要变成大妖怪了对吧?”五年前的扁鹊听到这话好笑的揉了揉小李白栗色的短发,顺口接上。

“才不是呢,我想起来了是自我保护自我保护啊!不要再揉我的头发了啊啊啊……”小李白挥手打掉扁鹊的手“我要去找庄周哥哥他们!”

旧时的回忆突然涌入脑海,对了!有可能是自我保护啊!

“也可能,白白到了自我保护时期了,这段时间过去了,就又会变成人形。”扁鹊将李白小时候给他讲过的话大概解释了一遍。

“那……他在那五年里,也有过这样吗”庄周看着被扁鹊放回床上的李白,说出的话让另外三人瞬间捏紧了拳头。

是啊,以李白的性格,他是不会轻易向那群垃圾服软的,然而像今天这样突然的情况,说明这几年里肯定有不少次无法撑下去的时刻。

他们的李白,他们放在心尖上的小狐狸,就因为是最后一只青丘狐妖被抓去做了五年的研究。

四个人默默守着小狐狸,这,是他们重新拥有李白的第八天。

评论(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