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喜欢吃梨子

生生世世 敬自由

与子于归 【九 终章】

前文链接  

第一次用超链接不知道点的开吗

https://chenzixihuanchilizi.lofter.com/post/1e5aef75_1099b056

https://chenzixihuanchilizi.lofter.com/post/1e5aef75_109fc808

https://chenzixihuanchilizi.lofter.com/post/1e5aef75_10b69320

https://chenzixihuanchilizi.lofter.com/post/1e5aef75_10c38e9c

https://chenzixihuanchilizi.lofter.com/post/1e5aef75_10d2fa2a

https://chenzixihuanchilizi.lofter.com/post/1e5aef75_10dd295f

https://chenzixihuanchilizi.lofter.com/post/1e5aef75_10ea9685

https://chenzixihuanchilizi.lofter.com/post/1e5aef75_10f7d096


正文


[九]终章


“然后呢?”红眼睛的兔妖在李白怀里打了个滚,露出白绒绒的肚皮,李白抚摸着兔妖的皮毛,转了转蓝盈盈的眼珠,容貌清澈地一如多年前的狐狸。


“然后啊,那只笨狐狸被捉了回去剥皮拆骨……”


“啊!那他是死了吗?那几个人类不是喜欢他吗?”


“……他活的好着呢”李白瞪着怀中傻乎乎的兔妖,他怎么可能诅咒自己呢。狠狠在兔妖头上揉了一把,李白在哭唧唧的兔妖的注视下又讲了起来。


“小孩儿……”


李白睁大了无神的眼,走在曾经桃源仙境的青丘,他曾经的家。


“小孩儿……过来……这里”


“谁?”李白抬手擦掉溢出来的眼泪,他吸吸鼻子,看着周围凝聚起团团白雾中隐隐出现一个人影。


那人挥挥宽大的衣袖,一张清隽的脸便显了出来,他对着李白顽皮地眨眨眼,笑起来的嘴角有两个浅浅的梨涡。


“过来啊”那人又喊了一声。


李白刚刚擦掉的眼泪又流了出来,他站在原地无法动弹,脸上却流露出悲伤又留恋的表情,“族长……哥哥”李白轻轻蠕动着嘴唇。


“小白”族长看着小孩儿不动,便主动上前抱住李白。


族长哥哥的手臂很有力,他的声音很好听,他擦掉眼泪时的温柔,他捏住脸时的心疼,他……李白终于忍不住,扯住族长的衣袖,把脸深深埋进他的胸前,一呼一吸间,尽是族长身上清雅的莲香。


真好,我又抱住你了……


族长低头看着小孩儿的发旋,他何尝不想念他的小孩儿,这是他看大的孩子啊,可是……


“小白……”族长搂紧矮他一头的小狐狸,深深压制住内心的躁动“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和你说”


李白抬起湿漉漉的眼睛,仰起头抓着族长的衣服,小幅度的点点头。


“能再见到我的小白儿,我很高兴啊,哎傻小孩儿别哭,听我说完,青丘一族,如今只剩下了你,我唯一希望的就是你能平安快乐,继续像以前一样天真……”族长叹了口气,抬手擦去李白又流出的眼泪“我知道他们很爱你……有这么多人爱你我也能放心点……”


族长的声音变的模糊不清,他把李白的脑袋捂进自己的怀中,继续说着“如果,有可以让你放弃成为九尾的机会,放弃复仇,放弃青丘,把剩下的妖力转化为生命,与他们共享,你愿意吗”


李白的啜泣声愈发清晰,他颤抖着身体问“那,你是不是会,永远离开我了”李白不傻,他明白族长哥哥出现的原因,可是如果族长哥哥用了这最后的妖力为他完成这个仪式,他就真的,离开青丘,离开族长了……但是,他放不开那些人。


“毕竟你在我心中,是我最爱的弟弟啊,我的傻孩子,我甚至没能告诉你修炼的方法就和你走散了…我不能让你担起复仇的痛苦,这和你无关,说不定啊,等你哪天捡到一只狐狸,也许就是我回来了”


哥哥……


“总会有重逢的一天啊,傻弟弟”族长留恋的亲吻着弟弟的额头,在李白近乎绝望的哭声中将最后的妖力抽离出神识。


“哥……哥哥……对不起……对不起”李白看着哥哥一如既往地冲着自己顽皮的挤挤眼睛,露出小小的酒窝,他的眼前一片白光,有什么东西火辣辣的挤进眼眶中,却又冰冷的流了出来……


“小孩儿,好好爱”


李白闭上了眼。


还会再见的


哥哥……


“呜呜呜啊啊啊啊啊族长哥哥真是真是太温柔了!”兔妖高声嚎叫着,在李白腿边滚来滚去。


对啊,哥哥,我现在过的很好,距离上次见到你,已经过去45年了,我很想你。


“在给这个笨兔子讲故事吗?”诸葛亮略显清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随后李白便陷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啊啊啊小爷才不是笨!兔!子!你这个自以为是自作聪明自私自利的…唔疼!”兔妖揉着被诸葛亮敲了一下的小脑袋,立即闭上嘴跳的远远的,红彤彤的眼睛气鼓鼓的瞪着诸葛亮。


李白亲昵的靠向诸葛亮的怀里,仰头在诸葛亮嘴角啾了一口,“是啊,讲故事。”


诸葛亮把怀中人打横抱起,亲了亲李白羞红的脸颊,眯眼看向韩信庄周扁鹊准备烧烤野餐的地方,“那么,我有幸听这个故事吗?”


“嗯……快放我下来!”


“我靠靠靠诸葛你快放开我媳妇儿!”韩信扔下烤了一半的鸡翅,冲着李白的方向便扑了过来。


身后传来扁鹊冰冷的声音“韩信你快闭嘴那是我媳妇”


庄周懒散的翻动着手中的烤签,想着要不一会儿偷点半吊子神医的风油精给那几个笨蛋下点毒。


李白把脸藏在诸葛的脖颈,偷偷笑出了声。


我们还有很多个四十五年可以一起走下去,曾青丝,共白首。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