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喜欢吃梨子

生生世世 敬自由

与子于归[八]

嗷嗷嗷喜欢的小哥哥养猫了,超级开心,滚来发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八]重写版本……

雨断断续续下了三天,狐狸也跑了三天,山路崎岖植被茂密,他转转悠悠早已迷了路,身后那人一直跟着他,他不敢稍作休息,只能没日没夜的跑。这消耗了他太多精神力和体力,李白停下了脚步,一头扎进前面那丛茂盛的细草中,他太累了,饥肠辘辘。

身后那人在他面前站住,李白瞪着一双清澈的紫眸,喉中发出警告的低吼。

那人蹲下身子,一双锐利的冰蓝色眼睛有些无奈的情绪,“狐狸”李白听见那人说,“我,是他们四人派来保护你的,从你回来的第一天起,我一直守在你身边。”

李白蹲坐起来,他没有继续发出声音,因为这个人说的,都是实话,他记得韩信拉着这人告诉他,这是他的守护者。李白歪着脑袋,等待他的下文。

隐看着狐狸乖巧的样子,便明白狐狸认出他了,他从怀里取出一包吃食放在狐狸面前,看着狐狸不解的眼神好笑地说“吃吧,跑了几天了你不饿吗”

李白闻到鱼肉的味道,他吞咽着口水,伸出爪子拨开包裹的树叶,是烤鱼!李白把爪子放在隐的手上摩挲两下,便抱着烤鱼狼吞虎咽,隐不动声色的用另一只手摸着被李白按过的手背,勾了勾嘴角。

李白很快便吃完了几条烤鱼,伸出粉色的舌头舔了舔嘴角和爪子,满足的小模样格外可爱。隐一把捞起地上的狐狸抱到胸前,揉了揉狐狸小小的脑袋,趁着雨稍微暂停的时间,他需要给这只离家出走的狐狸讲讲狐生道理。

“狐狸”

“嗷”李白应了一声,他喜欢这个人,他的身上带着那四人的味道,让他很安心。

“吃了我的鱼,就要答应我一个要求。”隐趁李白不注意扔了一个信号器,过一会他们就会过来了。

“嗷嗷”李白点了点头,扁鹊和他讲过,这是人类讲究的“拿人手短吃人嘴软”

“狐狸,要不要跟我一起离开?反正你不喜欢那四个人,那就跟着我吧,我……我会很多种不同的烤鱼方法”最后这句话是隐厚着脸皮加上去的,他想替友人们看看这只笨狐狸的心思。

“……”狐狸摇了摇头,要是能够在一起生活,他只想和那四人待在一起,别人他都不乐意。更何况,自己本来就快要死了……

想到这,李白心里悲戚的情绪又翻涌上来,他把小脑袋使劲往隐的衣服里拱,这是他不高兴就会有的反应。

隐有些怕痒,他忍着笑捏着狐狸脖子上的软肉把狐狸扯出来,捧着狐狸的脑袋,看着狐狸用那双氤氲了水汽的紫眸望着他,隐整个人都要软了,李白真是太可爱了天!

“果真是只笨狐狸,”李白冲隐呲了下嘴,隐忍不住亲了亲狐狸的额头才接着说,“你的亮哥哥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相信他们也要相信你自己,你可以成功拥有九条尾巴的,难道你真的忍心不要他们四个,不要鲲了,不要你的那么多零食和酒吗”

李白赶紧摇了摇头,他怎么会舍得那四人,可是万一……

“万一?不会有万一的!他们四个人有多爱你你不会感受不到的,早在你们相遇开始,奇迹就已经发生了,你难道想让他们就这样再一次失去你?狐狸,如果你也爱他们,你就会知道,你的这种行为让他们有多痛苦多失望。”

李白垂着脑袋,他本是不想让他们痛苦才离开的,但他却忽视了他们的感受。他果然是最笨的狐狸。

隐看着狐狸这样幡然醒悟后突然丧气的样子,便知道他听明白自己的话了,真是,给一个被宠坏的心智半开的傻乎乎的狐妖讲道理,他真的想生气也发不出来。

“好了狐狸,乖笑一个呀,他们马上就到了”隐看着那只傻狐狸听了他的话真的做了一个笨兮兮的笑容,可是这在一只狐妖的脸上还是有点奇奇怪怪……

“嗷嗷嗷你为什么不叫我的名字呢”狐狸知道他听得懂自己说话,索性趴在他怀里撒起娇来。

“因为……”隐的笑容恍惚了那么一瞬“因为你的名字实在是太难听了,也就他们四个能叫的出口哈哈哈……哎狐狸松口松口,别咬脸啊我错了好不好松口……”

等诸葛亮他们赶到的时候,就看见他们的李白,那只小狐狸像个胜利者一样蹲在隐的身上,隐被他压着半倒在地上嘴里还喊着求饶的话。

李白看见了他们,心虚的倒退了一步,一爪子压在隐的脸上,隐龇牙咧嘴又不敢发声。

四人弯起嘴角,齐齐对李白伸出了手,温柔的说“白,过来”

李白彻底丢盔弃甲,他奋力跑向那四人,使劲跳上韩信的手,伸出舌头在四人脸上不断舔舐来表达自己的歉意和爱意。四人轮着把李白抱了一次,都亲了亲狐狸的小尖嘴,见到这样的狐狸,他们再多责怪的话也说不出了,只想把这只狐狸紧紧困在自己手里,再也不让他离开。

最后还是扁鹊抱着撑不住精神力与体力双重流失而无力睡去的李白和庄周先离开了,韩信和隐打声招呼便紧随其后,诸葛亮等他们都离开后来到自他们到来后便未发一言的隐身边,“谢谢你,隐,我们的话白可能不会全听的进去,是我们太宠他了连这种道理都不敢和他讲,所以谢谢你,好兄弟。”

诸葛亮拍拍隐的肩,其实兄弟之间,有些话不需要挑明,他们互相都懂。

隐看着诸葛亮黑色的风衣衣角翻滚起一片浪花,对啊,他都懂。为什么不能喊那只狐狸的名字呢,因为……李白是他们的,狐狸是自己的,自己的一个小小的奢愿,至少他抱过那只狐狸,而李白,永远不属于他。

注定的,从五年前的好奇到几个月前的初见,这场爱恋开始的悄无声息,一个人的独角戏,无疾而终的结束,始终不过,他一个人。

“啊真是,好奇害死猫啊……”隐暗自笑笑,剩下的话模糊在风里,无人知晓。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