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喜欢吃梨子

生生世世 敬自由

与子于归[七]

[七]

雨越下越大,李白将身体紧紧贴紧石壁,企图从冰冷的石墙上滋取一丝温暖。他垂下小小的狐狸脑袋,身后铺散开的尾巴几乎占满了整个狭小的石洞,狐狸觉得自己肯定是命不久矣,不然怎么这么突然就出现了八条尾巴,如果能再长一条,就是九尾狐妖了,可是长辈们说过,青丘已经几千万年没出现过九尾狐妖了,他怎么可能那么幸运……

李白毫无生气的眯着眼,看着落下的雨滴破碎着流向四处,和他一样不知归路。他不想让他们眼睁睁看着他“死去”,不知不觉他早已将那四个人放在心里,紧迫的熟悉感,亲昵的相处方式,被宠溺的那份心情,这一切不得不让李白开始正视自己的内心,自己,是发情了对吗,还是对着四个男人!

意外总是突如其来,李白还没弄懂这件事情,“死亡”就要来临了。所以他逃了,在半夜发现自己长出八条尾巴后当着庄周的面化成狐狸跳下了窗,他不想让那四个人继续痛苦下去,如果注定会死去,那还不如让他一个人躲起来,慢慢等待。

五年对于人类,已经够长了,要是为了他这样子的即将死亡的狐妖,再荒废掉一个五年来残存他的生命,李白觉得自己会是青丘中最坏的狐狸,虽然已经没有族人可以“嘲笑”他了……

李白缩着身子,抱住一条尾巴来取暖,耳尖的紫色悄悄黯淡下去。至少今天,他们是找不到他的,狐狸抬眼看着外面愈发昏暗的天空,默默想着。

如果李白在青丘多修炼上几百年,如果还有族人可以陪在他身边,他就会知道这不是要死了,而是真正的化形,然而在他出生不过几百年青丘就遭遇了灭顶之灾,他是唯一一只被族人护住的狐妖,勉强可以化成10岁左右的儿童模样,被留在荒林,极度恐惧下遇到了被驱逐的四人,所有故事的开始,都是一场奇迹。

—————分割线—————

狐狸跑出去一天了,隐第一时间追了过去,可是到目前为止毫无消息。

庄周望向窗外,如织的雨倾盆而下,不安的气氛笼罩在每个人心头。

“子休,你是说,白白长出了八条尾巴?”诸葛亮神色困倦,这几天他感冒了一直昏昏沉沉,被喊醒后才知道狐狸跑了,又气又急,寻了一天也没结果。

想过是君主发现并带走了李白,可是自上次君主来过后已经两个月过去了,他再无君主的消息,那人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毫无踪迹。

庄周回过神,他想起睁眼后看见的惊恐的狐狸,以及那高高扬起的八条白绒绒的尾巴,还未反应过来,下一秒,狐狸惊叫一声便跳下了窗。

“嗯,八条。”

“白既然是青丘狐妖,那会不会变成九尾狐,可白说很久没出现过九尾狐了,都是在长出第八条尾巴后不久就……”扁鹊端着药慢慢走近,将药碗递给诸葛亮,他才提出假设。

“所以……那个笨狐狸是觉得他会死掉才想一个人躲开?”韩信瞪大了眼,气愤地砸了下沙发扶手,嘴里接着念叨“不行,我这次不会轻易放过他了。”

“也只有那只狐狸才会这么想,好了,弄清楚原因,接下来就是找回他,让白顺利化形了”诸葛亮擦掉嘴边的中药,语速慢了下来“有些事拖了太久,会不受控制的”

余下三人听了这话,都垂下了眼,他们惯着宠着李白,是因为爱他,可是这份爱意要是迟迟得不到回应,他们也会惶恐会不安,会因为揣测一个人的心思而变得难以控制自己的欲望,会,想要完完全全得到他。

四人自认都不是心善的主,唯有李白,能让他们放下身段放下顾虑,全心全意念着一个人,掏心掏肺爱着一个人。这是劫,亦无解。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