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喜欢吃梨子

生生世世 敬自由

与子于归[五]

[五]
李白被救第三十天

惨淡的月色从镂空雕窗铺洒进来,给这座黑暗的古堡带来一丝冷淡的生机。刘邦慵懒的陷在椅子里,右手轻轻摇晃着一杯红酒,往日这个时候,他的古堡里总是灯火通明杯光烛影,而自从一月前……

刘邦索性收了平日在外那副优雅冷漠的样子,整个人窝进座椅。啧,这是怎么了,心好烦。刘邦随手扔掉喝了没几口的红酒,清脆的破碎声愈发显的这座古堡偌大与孤独。

放他走,我是不是做错了……

这位以冷酷杀伐出名的亲王在这三十天内已经不知道想了多少次这个问题,可连他自己也不知道问题的答案。刘邦已经有点想念那只狐妖耳尖软软的手感,沉睡中小小的鼾声和微张的嘴唇。

刘邦眯着暗红的眼眸,五年前的一时兴起他建造了实验室,偶然间捡来了迷路的狐妖,作为亲王他自是瞧不上这种低等的生物,所以扔给了实验室让他们研究,可是偏偏又让他发现那只狐妖在喝完酒后居然可以维持狐狸的特征好几天,刘邦突然来了兴趣,便困着李白,这一困,便是五年之久,直到他发现那几个人类已经查到实验室,为了不影响和人类的条约,他索性暴露了实验室的位置,让他们顺利“救出”李白,而他,就只剩下他,继续深陷在人间。

下属送来过李白的消息,他不表态,那些人就继续送,每天都会有新的照片放在他的桌上,刘邦不敢看,他怕再多一眼,自己就忍不住想要占有李白,想永远困住他。

而现在,刘邦起身到露台,远方城市灯海重重,身后古堡寂灭了了,他想见见那只狐妖。

刘邦向着光,张开巨大的翅膀,投下的影子像是一只落寞的兽。

此时李白的房间内,韩信正和他僵持着,李白双手双脚伸开堵住浴室的门,说什么也不让韩信进去,韩信仗着身高优势整个人贴在李白身上,嘴里嘟囔着“我的白啊让我给你搓澡澡好不好,我这次保证很安分!”

“不好!信你有鬼!”李白想到上次韩信挤进来和他一起洗澡,洗着洗着就被韩信压在墙上亲的五迷三道,最后还是被抱出来的,天呐,青丘狐妖的脸都被他丢尽了!

韩信瞧见李白又红了脸,心想这小家伙真是太容易害羞了,等到一切安定下来,一定要让他好好补偿自己。

在李白脸上亲了一口,韩信快速向后跳去以免李白“拳头相向”,看着李白瞪他一眼然后迅速锁门,韩信心情甚好哼着不成调的曲子下楼给李白热牛奶。想到李白讨厌牛奶的味道却又不得不喝下去的可爱模样,韩信十分猥琐的揉了揉下巴。

刘邦来的时候,韩信已经拥着李白睡着了,他漂浮在落地窗前,缓缓穿过窗子进到屋内。

随手一挥,韩信就睡的人事不知了,刘邦站在床前,静静看着李白窝在韩信怀里熟睡的样子,抿直了一双唇。他压制住想把人扯到自己怀里的冲动,伸出去的手停留在半空中,他无法再一次冒险了……

直到东方破晓,刘邦这才动了动僵硬的身体,这只狐狸睡觉还是喜欢微张个嘴,半夜喜欢拿脑袋在人怀里拱几下,然而曾经是他这样拥着李白,如果那个时候他没有把李白交给实验室,如果他直接带走了李白,是不是也会得到这只狐狸全身心的信任。

刘邦终究没有再次带走李白,他留下一串摩挲的有些旧的带着青莲印记的项链便离开了,那是五年前他捡到李白时从李白脖子上拽下的,收在抽屉里五年,还是还给了他的主人。

刘邦在太阳完全升起前回到了古堡,从此以后,他又要缩在这个黑暗的角落,感受过光的温暖,却又亲手放开了光,他依旧只是个嗜血为生的怪物,直到漫长的生命终结,他只需要继续隐藏在人间,吸血鬼,怎么可能需要光呢。

“以后,不用给我他的消息了,不准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今晚,舞会继续举行……”刘邦看着阳光洒满大地,转身没入黑暗中。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