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喜欢吃梨子

生生世世 敬自由

与子于归[四]

[四]
李白获救第十七天

诸葛亮坐在花园的石凳上,看着不远处李白抱着鲲玩,平日内清冷的面容都带着暖意,韩信靠在树旁,瞧着李白玩的开心没注意他们,凑到诸葛亮身边压低了声音问“哎你说,白白恢复的是不是太快了,握草你别瞪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诸葛亮拿扇子戳开韩信的脸,心里却也有些担忧,李白自前几日醒来,情况每天都在好转,他依旧不记得他们,却像是懵懵懂懂明白他们对他的感情。

叹了口气,诸葛亮看了眼时间,起身朝李白走去,韩信这时候早就蹿到李白身边逗他了,看着李白懊恼又羞涩的神情,就知道韩信说了什么。诸葛亮冲韩信撇撇嘴,示意待会再收拾他,自己却也忍不住捏捏李白脸上少的可怜的软肉。李白被欺负紧了,给了他两一人一记飞旋腿,抱着鲲去找庄周了。

“子休……”

庄周靠在护栏边,他早就看见诸葛亮韩信逗弄李白了,果然这不,李白找他来了。他侧过身接住跑着跑着突然扑过来的李白,把鲲放到一边,庄周弯起嘴角,“白白,再喊一声”

“子休!”李白脆声声地应了,眼珠一转,抱着庄周开始撒娇“子休子休我想喝酒!”

庄周表示这孩子自两天前开始说话就一直磨着他问他要酒喝,他敢给吗……诸葛亮可对着他笑了……

“乖!白白,咱们……”话还没说完,扁鹊不知从哪冒出来伸个脑袋和右手把李白从他怀里扯过去,左手还稳稳端着一碗中药。

扁鹊在李白嘴上啵了一口,咧开嘴说“呦,该吃药了!”庄周压制住拿鲲抽扁鹊脑袋的冲动,暗示自己不要和半吊子瞎医一般见识,他是不会承认扁鹊曾经救过他好几次的事实。

李白闻着冲鼻的药味,摇摇头就想跑,扁鹊按住他的胳膊往怀里一带,把药碗递到他嘴边“啊,喝了哥哥给你奖励”扁鹊不敢催的太紧,但是这是调理身体的药,喝下去总是好的。

李白吞了吞唾沫,他知道扁鹊为他好,知道这里不是实验室,知道他们四个在用不同的方式让他忘记痛苦,他从被救回来第一天就知道,所以重新变回人形后,他故作轻松却又放松……可是……这一切,太不真实了,他可以拥有吗……

李白向来心里藏不住事,这么久什么都变了,只有他一直没变。庄周看着李白躲闪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从背后抱住李白瘦弱的身体,把脑袋搭在李白肩上,放慢了语速“白白,我们一直都在,我们找了你五年,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你,我们只属于你,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

扁鹊轻轻拍了拍李白的脑袋,这个笨蛋,看来一碗药还是不够,得加量,免得他一天想东想西。李白偷偷红了眼圈,他接过碗咕咚几口吞了下去,这才抬起头哑着嗓子说“扁鹊哥哥你的药苦的我想哭。”

扁鹊给他擦掉溢出来的眼泪,哄着他说“好好好我的错我的错,你看,庄周都要拿鲲打我了!”庄周看着自己环在李白腰间的手,对扁鹊露出意味深长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呐,给你喝一口”扁鹊又不知道从哪掏出一个酒杯在李白鼻子下面转了一圈,清甜的桃花香惹得李白想伸手去拿,扁鹊却仰头饮尽,在李白震惊的目光和庄周鄙夷的眼神下搂住李白脖子对着他的嘴渡了过去。

“怎么样,这个奖励?”扁鹊咂咂嘴,冲李白一挑眉,李白涨红个脸扭扭身子挣开庄周的手捂着嘴跑了。不一会,庄周也出了房间,留下被鲲打晕的扁鹊。

楼下,韩信捂着脑袋蹲在沙发旁,看见李白冲了下来眼睛顿时一亮,直起身子就想去抱,诸葛亮从后面给了他一脚,韩信晃了晃身体连忙扶住沙发,愤愤回头就看见诸葛亮似笑非笑瞧着他。

啧,这家伙,小时候这样,长大了还这样!

韩信挠挠高高的马尾,还是认了怂。李白这时候已经跑的没影了,诸葛亮打了个响指,便有人从暗处露出一抹衣角跟了上去。

“重言,去把他两叫下来。”

韩信上了楼,刚好遇到神清气爽的庄周,庄周冲他挥挥手便下了楼,留下韩信一个人把扁鹊扛了下来。

给扁鹊灌了半瓶“风油精”他就醒了,诸葛亮拿出几张纸给他们,神情又恢复到在公司的严肃,“这个实验室里,还有一个人。”

“还有一个?”庄周皱着眉,翻弄着手里那几张纸,据所谓的院长说,这个实验室是五年前突然开设的,起初也就做做生物细胞方面的研究,后来有天突然送来了一个少年,那个人让他们用一切手段研究少年的身体,他们这才发现,少年是只狐妖。

“对,白白说过他们对一个人很恭敬,实验员也说到那个从未见过的人,这一切,应该都是他实施的”诸葛亮抿了抿唇,接着说“其实我还查到一点,那个人对白白,有着很奇怪的感情。院长说每次那人来接白白,浑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而且,接过去抱着白白的样子,很像是对待情人的温柔。”

“查的到他的身份吗”扁鹊边揉脑袋边问。

“没有任何消息,只知道他们喊他,君主。”

评论(4)

热度(50)